2011東京北陸行-黑部立山(室堂山莊)

BH27.JPG

來到了室堂這站,就是黑部第一天行程的休息站了~

這次在安排黑部立山行程特別安排在室堂這邊住上一晚要感受在高山上欣賞那無光害的夜景

,一晚費用雖然不便宜但能在室堂高山上住上一晚那感覺一定很特別!

 

這天特別趕在下午三點前到室堂,要去看黑部行程最重要的雪牆,雪牆這部分就等下一篇再

來介紹,在看過雪牆後,回到站內往三樓方向前進準備往今日要下塌的室堂山莊前進囉!

 

一出三樓門看到這景色還真的很傻眼說!! 

BH47.JPG

望眼所看的到的都是雪景跟竹竿,能見度大約只能看到5公尺內,連山莊建築物在哪都看不

到說!!

BH48.JPG

原本是打算等天氣變晴朗能見度高一點在出發,但等了20分鐘看起來是沒啥變化天氣一樣糟

糕說,天空都是飄著不小的雪,難怪室堂山莊訂房回覆時特別有註明到室堂山莊後請去電通

知請工作人員來帶領我走這段路!

BH01.JPG

不過我還是想先自己嘗試看看,就看指標在沿著這一路的竹竿慢慢前進,反正走到真的不行

了再回頭去車站請站務人員協助打電話囉~

BH02.JPG

就抱持著這樣的想法就自己一個人出囉,從車站開始大約走了10來分鐘後終於來到可以看到

山莊的地方了,這時才開始拿起相機紀錄這段特殊的體驗~

BH03.JPG

現在回想起來走這段路真的是蠻驚險的說畢竟我沒有在高山雪地行走的經驗,加上我的裝備

真的很普通,就只是一般的運動鞋在這雪地上很容易打滑,再來這段路就只有我自己一個人

萬一發生意外那後果真的不堪設想囉~ 

BH04.JPG

BH05.JPG

BH06.JPG 

BH07.JPG

歷經千辛萬苦終於來到室堂山莊,CHECK IN時我的運動鞋也已經濕透了!

進到山莊內就要把戶外鞋放在鞋櫃內在旅館內穿室內拖鞋,CHECK IN時就把當晚費用先付清

了,這次是訂了有含早晚餐的單人費用日幣9450,費用不算便宜但是在室堂內是最划算的囉

,所以這間是蠻多背包客的首選!

BH39.JPG

CHECK IN後領到房間鑰匙,來去房間瞧瞧囉!

BH15.JPG 

BH14.JPG 

BH10.JPG

一開門這應該至少是4人的房型吧!

房間內棉被部分要自己鋪,衛浴是公用的 房間內也沒電視跟網路,所以要自己準備東西來

打發時間囉!

BH11.JPG

BH08.JPG

有附毛巾(這可以帶走當作紀念品)及牙刷牙膏,下面則為白色枕頭套及床單)

BH12.JPG    

BH16.JPG 

在稍做休息之後,在利用要吃晚餐前的空檔在山莊附近晃晃拍拍照,只可惜天氣一樣蠻糟糕

的並沒有轉晴說,所以今天是看不那夕陽囉,換各想法那下次來賞楓時就要找各好天氣在來

室堂住上一晚囉!

BH17.JPG 

BH18.JPG 

這天山上能見度真的很低,就如照片所示大約只能看到眼前的十公尺內,也因如此所以我就

只沿著山莊附近走一遍就好,畢竟山上如果天色如果一暗下來就很麻煩囉!

BH19.JPG 

BH20.JPG 

到了晚餐時間就準備到食堂享用今日晚餐,食堂這邊最優的一點是有為一一台公播的電視,

我果然是都市人一天沒看電視上網就渾身不對勁,而且這台電是少說65吋有喔,一樣是收衛

星所以畫質超清晰,不知台灣何時才有辦法到這程度說~

晚餐是採定食方式白飯跟味增湯及熱茶是可以續用的,這餐看似普通但真的很不賴說,比起

一般豬排專賣店毫不遜色! 

BH22.JPG 

當晚用餐時間,我在食堂也看了近一小半的NHK新聞,整間食堂就只有三個人用餐說,還真的

有點出乎意料的說,也太少人了吧!我還想說有機會可以遇到台灣背包客說,這樣也好就吃

飽看完新聞後回房間去看NB內的影片,睡前再去大眾池泡個舒服的熱水澡囉!

 

BH23.JPG

隔天早餐用餐時間是有限制時間印象中是6點半到7點半算是很早的時間,早上用餐一樣還是

三個人,早餐就蠻日式的那烤魚真的蠻好吃的,飯跟湯一樣可以續用~

BH25.JPG

享用完早餐離雪之谷開放還有很多時間那就來去附近晃晃囉,視線比起昨日傍晚好上不少~

BH26.JPG

BH27.JPG

BH28.JPG

BH29.JPG 

BH30.JPG 

BH31.JPG 

BH32.JPG 

BH33.JPG 

BH34.JPG 

BH35.JPG 

BH36.JPG 

BH37.JPG 

BH38.JPG

BH39.JPG

時間差不多也就準備CHECK OUT往室堂車站方向前進了,這邊就是沿路回程的照片!

BH40.JPG 

BH41.JPG 

BH42.JPG 

BH43.JPG 

BH44.JPG

看的出來來山上的人都是重裝備而來的,不像我是輕裝備就來這立山~

BH45.JPG 

BH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kao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