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自助行之機票、旅館篇

關於這次的自助行從機票到住宿部分都是自己一個人搞定的,要能出國玩第一個要解決的就是機票~搞定機票後才能開始計畫行程,接著才能訂住宿的飯店!

 

這次是要去日本大阪,去回的機場是關西機場【KIX】,從台北有飛關西的航空公司有長榮、華航、日亞航、全日空、國泰、西北,這樣算是很多了但大都是一天一班所以跟東京比起來又少了些,飛大阪的班機以西北的時刻最漂亮算是早去晚回,而且票價也是很便宜的!國泰是最便宜的但時間是午去早回,算下來並不划算,要買西北的機票可以去西北的官方網站直接購買電子機票,非

常省時及省錢喔!尤其是在非旺季時價錢常常有破盤價的出現,有9500內含稅的全包價格喔!不然旺季提早定位及開票也是有不少的折扣!這次搭西北的整體感覺真的是便宜機票所以餐點、機上設施基本上都是乏善可陳,反正只有兩個小時多的時間就無所謂了吧,把機票省下來的錢到日本時就可以多吃一些好料~

 

 

有了機票及機位後,也就是確定了這次行程的日期及天數,開始籌畫安排行程並挑選要住宿的旅館,去關西一帶大部分都是住大阪或京都,普遍來說大阪的住宿費用都比京都來的低不少,賞櫻賞楓旺季時則差更多,而且大阪的旅館飯店能挑選得非常多,京都能選的則不算多!

 

經由背包客論壇的爬文,大部分都是推薦東橫INN或是SUPERHOTEL等級全國連鎖商務旅館,但這類都比較適合兩個人住比較划算,住單人房都要6000千多日幣並不便宜,至於單人住的大都推薦大阪新今宮一帶的中央或是京都的KS HOUSE,我一開始也都是打算並都有訂到房間但後來有加入旅伴而作罷,不然我一個人去的話一定會選擇這類的旅館,這兩間所提供的房間都是以雅房為主,也就是房間內是沒含衛浴及廁所是整層樓共用的,而且房間都很小間所以這類的房型在價格上非常便宜像中央一晚只要2600日幣,KS HOUSE一晚3500日幣,都比當地的商務旅館便宜一半左右,非常適合想省錢的單身背包客去下塌,反正一天能待在旅館的時間也只有晚上睡覺的時候,所以我對這部分是能省就省的只要求乾淨衛生即可,加上很多背包客住過都反應不錯那就更沒問題~但因為有多了兩位女性朋友一起去這趟的行程,基於不少的考量要她們配合我住這類的旅館可能不太方便吧,所以就開始尋找一間單人房加一間雙人房的旅館,價位跟地點都是要我能接受的畢竟我一個人住單人房很貴,所以我要挑我可以負擔的價位。背包客上面推薦或是有人住過的我都有看過但都不是很適合,不是價錢太高就是地點太差,但有看到一篇署名菜的介紹http://www.wretch.cc/blog/tapwater&article_id=5190988 看完後就覺得這間蠻OK的加上是2月去價格上有所打折的,算下來非常划算!

 

京都的住宿部分就確定是這間了~而大阪部分則是透過日本有名的旅遊Jalan網站http://www.jalan.net/,來搜尋適合的旅館,精挑細選後選到靠近大阪難波旁商圈邊的boteju ANNX,因為價格跟地點都非常理想及適合我的行程但因為背包客上幾乎是沒人去住過,所以不知評價好不好說,沒到當地前都有點小擔心說~

 

大阪難波的boteju ANNX,官方網站http://www.bhsg.jp/boteju-shisetu.html,單人房價格打折過後如選不指定類型的單人房為4800日幣雙人房TWUN型的為6500,算下來是蠻划算的價格尤其是雙人房分下來有夠便宜的,而且星期六並沒有漲價喔有研究了一下日本的住宿費用星期六那一晚幾乎都是最貴的,而星期日就開始有折扣而星期一到五的價格則比星期日貴一點,也因為這個因素所以行程是星期四出發就先住大阪這間住個三天到星期日再移往京都住4個晚上,這樣算下來是比較划算的方式。

 

 

boteju ANNX是在難波千日前商圈附近,從機場可以直接搭南海電鐵到總站難波下車在高島屋的出口往右邊的方向有雨棚的商店街走各5-10分鐘就可以到了,住難波的好處就是交通很方便有JR、近鐵、大阪地下鐵、南海等這邊都有車站且都在附近,加上附近有道頓崛、心齋橋及不少的百貨公司晚上就可以逛到腿軟在走回飯店~中午抵達機場出關加上買車票等事情到旅館CHECK

IN時才下午2點半左右,到旅館櫃臺就憑著當初在台灣時就預約好的MAIL給他們看就可以了真的太方便了,而且辦理CHECK IN後就可以直接把行李放到房間去這樣還有時間可以在房間休息一下在去第一個景點阿~

 

 

這次我住得單人房是在最角落的一間,所以房間形狀並不是很規則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我的這間空間是比其他同伴住的來得大間,衛浴設備是很小但夠用就好了至少有浴缸可以泡各熱水澡就好囉!房間內的其他設備都很普通該有的都用,反正有電視可以看有冰箱可以放飲料有吹風機有插座應該就差不多了阿~

 

 

房間的鑰匙跟旅館的門禁都是用卡片式的,所以每天出門時就把卡片放在身上不用放在櫃臺,而CHECK OUT時直接就把卡片放在大門旁的回收箱即可,這間的費用是第一天CHECK IN的時候就把住宿的費用先繳清了~

旅館出來正對面就有一間郵局,在過去一個巷子就有一家全家便利商店我在大阪的宵夜都是靠這家的阿~再往前走就是難波商圈了從旅館到這不到3分鐘就可以走得到了,而車站部分就在更前一面也大約5-10分鐘就可以走得到,所以這間旅館在交通便利性及生活機能上面我個人非常滿意,我在大阪的三個晚上也都是到11點過後才回旅館休息,個人推薦指數3顆半星~

 

在住了大阪三個晚上就改住到京都,基本上大阪梅田離京都大約只要40分鐘的時間,但如果再加上等車及轉車的時間就需要70分鐘以上的時間,因為是2月去京都不算旺季房價都有折扣基本選的這間還比大阪來的便宜而且等級又來的高一些,京都MARUKO INN http://www.courthotels.co.jp/kyoto/index.html ,我是直接從這邊先加入會員訂房的一樣把MAIL印出來CHECK IN時給給櫃臺看就搞定了,網路預約時一樣不用先付任何費用,而這樣商旅就跟其他飯店一樣是最後一天CHECK OUT時才付住宿費用,門房是用鑰匙式所以外出時需交給櫃臺,MARUKO INN是位於四條的路上,離車站大約5-10分內的車程很近班次也不算少,而去四條河源盯跟祉園一帶的公車是最多的,一條直線上很近不到5分鐘的就可以到四條河源盯,走路慢慢散步走也只要15分鐘走左右吧,算是很近的,旅館的旁邊就有一家LAWSON便利商店,在LAWSON的斜對面有一家超市,也不少吃的店整體的生活機能也是很方便。

 

 

至於旅館內房間設施也是該有的都有只是等級一看就知道比大阪來的高一些,床應該是雙人床很大很舒服,電視是液晶21吋連馬桶都是免痔的,不過衛浴一樣都是很小間的,整體感覺蠻不錯的,星期日的費用低到4200日幣,星期一到三則為4500日幣,雙人房則為7110日幣,這樣的費用能住到這種等級及便利性的商旅真的算是很超值的!個人是極強力推薦這間京都MARUKO IN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kao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